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王斌 秦丹 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39下午,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县委综合六楼会议厅闭幕。

县委书记璩泽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闭幕会并致闭幕辞。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秘书长张银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先进镇办政协联络处、城区活动组的通报》《关于表彰九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政协宣传和文史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

璩泽涛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聚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璩泽涛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投身全县高质量发展实践,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在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更大作为。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二是要担负“事之要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三是要心系“民之切者”,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四是要聚焦“责之重者”,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

璩泽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一如既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他号召政协委员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推动洛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岳峰要求,县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以推动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切入点,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保障,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紧扣“疫情防控”和落实“六大任务”,聚焦“三大定位”和实施“四大战略”,紧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工作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积极探索和完善凝聚共识的方式,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广泛开展协商活动,推动凝聚共识工作更加深入、更有活力、更富成效。要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洛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铭记百年艰辛历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谱写洛南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秦丹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