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8)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秦丹 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启新程。3月8日上午,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商洛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到会指导,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宇鹏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受大会委托,代表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洛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疫大灾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在中共洛南县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倾心凝聚共识、倾力服务大局、倾情服务群众,助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重点工作推进和民生问题解决,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洛南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政协工作在思想政治上的引领力、在服务大局上的凝聚力、在改善民生上的亲和力、在扩大影响上的感召力、在服务委员上的保障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导向,不断丰富政协履职新实践;要坚持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以提升履职能力建设为目标,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代表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秦丹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