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检查指导高三开学工作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王志锋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3月28-29日,洛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一行深入永丰中学和石坡中学实地检查指导高三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教体局薛建平副局长陪同检查。

王新其一行先后来到学校警卫室、食堂教室办公室等场所实地察看了消毒设施配备、登记制度、就餐环境食堂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健康状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学校目前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复课工作筹备情况汇报,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新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根据省统一部署,高三年级将于3月30日先行开学复课。当前,科学有序安全组织开学复课,既是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王新其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期,一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预案,学生如何进入校园、排成几队进入校园、学生间隔距离、体温测量,喷洒消毒等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学生复学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抓细、抓实、抓严学校开学开课的各项工作,做到开学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细化校内校外管理,强化防控知识教育,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应急处置、防控物资筹备等重要环节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技能,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教师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组合拳,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办好洛南人民满意的教育。wang'zh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