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来洛南调研政协委员工作室、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治和春耕生产情况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王雪锋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市政协主席高健在洛南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3月20日,市政协主席高健在洛南县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委员工作室建设等工作。洛南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副主席王新其陪同调研。

高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落实“四个不摘”和“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好春耕生产,加快启动委员工作室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调研。

在永丰镇冀洼村杜仲基地,高健一边查看杜仲长势,一边叮咛基地负责人要加强科学管护,发挥基地带动作用,依托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带贫益贫机制,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在永丰镇席塬村,高健先后随机走访了吴向阳、吴百玲等贫困群众。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政策享受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扎实做好已脱贫户的成效巩固、兜底户的政策保障和边缘户的关心关爱,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县政协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健认真听取了洛南县关于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部分干部交流,研究如何更好的抓实抓细建设试点工作。

高健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洛南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方面部署扎实、推进有力,措施到位,效果明显。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春耕生产;全面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问题,持续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围绕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提高复工复产效率,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高健要求,建设委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政协2020年工作安排的有效举措,更是当前基层政协履职实践的内在需要。洛南县要紧抓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县机遇,坚持实事求是的要求,按照“加强领导、统筹组织,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建章立制,有序推动,总结经验”的原则,依托镇办政协联络组和城市社区,发挥政协直通车优势,立足委员联系广泛、自身职业专长和资源优势,搭建区域鲜明、特点突出的基层委员履职平台。要加强统筹组织领导,做好协调指导,加快建设试点步伐,确保建设试点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通讯员  王雪锋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