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概况 机构设置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办公室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7-08 作者:政协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政协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县政协全委会、常委会、党组会、主席会及其他会议、活动的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

  2、牵头承办县政协重要工作部署和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并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负责县政协主要领导的事务和服务工作。

  4、负责办公室宣传工作。

  5、参与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在洛省市政协委员联络等工作。

  6、负责县政协机关上下联系和综合协调工作,协助专委会开展各项活动。

  7、负责机关文书处理、印件管理和档案、保密等工作。

  8、负责机关行政事务、财务、资产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9、负责机关党建、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管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老干部工作。

  10、负责机关文明创建、计划生育、信访安保、爱国卫生、值班安排等工作。

  11、负责县政协招商引资工作。

  12、负责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职工的考勤考核管理工作。

  13、承办政协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下设三个股,其名称和主要职责是:

  (1)政务机要股

  负责政协会、常委会、秘书长会、党组会、机关党支部会、办公室及有关会议的筹备、组织及材料的打印、复印、装订等工作;承办县政协领导同志和办公室参加的有关公务活动及县政协机关主要活动的联系和组织安排,并做好车辆调配工作;承办机关值班安排及有关内外联系协调、紧急情况及突发事件的报告处理工作;承办机关机构编制及参照实施公务员制度工作;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培训、奖惩、工资调整和思想政治工作及机关的文体活动、计划生育等工作。

  (2)秘书综合股

  了解、综合县政协主要工作部署和决议、决定的贯彻情况;负责县政协工作要点起草和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承办县政协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秘书长会议交办事项的督办及联系、协调工作;承办县政协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修改工作;承办省、市政协的来文和各镇(办)联络处的请示、报告工作;承办县政协会议和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有关材料的起草、纪要等工作。

  (3)总务后勤股

  负责机关的经费预算和财务管理;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和清产核资工作;负责机关基建计划与基建施工、办公用品和社控商品的管理及机关的安全、卫生工作;负责机关的公费医疗工作;负责做好机关老干部的服务工作;负责来洛的省、市政协和外地政协工作团体的接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