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政协会议专题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召开2019年度政协新闻宣传暨文史工作会议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政协召开2019年度政协新闻宣传暨文史工作会议

2月26日下午,洛南县政协召开2019年度政协新闻宣传暨文史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副主席王新其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王志锋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8年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及文史工作,部署了2019年度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和文史工作。表彰了蔡鑫生、刘珅、刘宏伟等9名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先进个人,同时新聘请了28名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及文史工作通讯员。

2018年以来,洛南县政协文史委在新闻宣传方面,适时召开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积极向主流新闻媒体投稿,加大县政协门户网站、APP、微信群的信息推送,多角度传播政协声音、展示政协形象。全年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各类稿件200篇,县政协被省、市政协评为2018年新闻宣传发行先进单位,政协机关张银学、刘宏伟、樊苗等同志撰写的新闻作品分别在省、市获奖。在文史工作方面,广征博采、精编史料,出色完成了市政协文史专辑征编协作任务,同时征集县政协文史资料6部,编辑出版2部,进一步彰显了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张岳峰主席首先对2018年度县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通讯员、文史专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2019年县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扣时代主旋律,围绕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重大项目、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二是要突出政协特色,有突破性地开展文史资料征编工作;三是政协宣传和文史工作要严格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突出宣传洛南、推介洛南主题,搞好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

王新其在讲话中强调,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要着眼新站位,树立新标杆,做好新谋划,争取新作为。一是广大政协委员、通讯员和文史专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二是要发挥专长、勤学善思,使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再突破、再提升;三是要注重学习强化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一流的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队伍;四是要多深入基层,聚焦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让政协新闻宣传和文史工作更接地气。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1984年首期发行的《上洛文史》发刊词。县政协委员、县广播电视台台长蔡鑫生,县政协文史专员、县联创办主任张志英先后围绕如何搞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和文史工作作了发言。(刘宏伟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