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脱贫攻坚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永丰镇王村开展“小手拉大手 助力脱贫攻坚”庆“七一”系列活动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王志锋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7月2日,洛南县永丰镇王村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庆“七一”系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参加活动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杨军出席活动仪式,县科教体局、县关工委和永丰镇政府等单位领导,王村村班子成员、县政协办驻村工作队成员及白洛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上午8时,洛南县乐家商贸公司党支部向永丰王村爱心超市捐赠的价值万余元的商品,开展爱心超市援建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杨军到爱心超市检查指导,对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发挥好爱心超市激励导向作用提出要求。

上午9时,在白洛小学院内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庆“七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乐家商贸公司党支部与永丰镇王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联建共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协议,县政协常委、乐家商贸公司董事长张鹏作了公开帮扶承诺。县关工委和乐家商贸公司向白洛小学全部学生和幼儿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书包、文具和玩具。乐家商贸公司还捐赠物资,表彰奖励了王村红星党员、优秀干部和产业发展贫困户示范户。白洛小学校长宣讲了精准扶贫政策,国家二级心理健康咨询师、省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理事、洛南县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进军给永丰镇白洛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作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专题讲座。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作了讲话。

他指出: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根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使“扶智扶志”向青少年延伸,引导家长感恩党,不等、不靠、不要,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片区,覆盖整个社会”的目的。

他强调:我们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引导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命运、创造幸福生活。要宣传政策,提高知晓率;要实实在在做事,提高满意度;要找准问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家风建设,家校共建,小手拉大手,构建文明和谐健康的村风民风民。

仪式结束后,洛南书画家们在白洛小学开展了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市政协委员张乾翰、赵金虎和周雅莉、刘文喜、李伟、白亚锋等洛南书画名家,在白洛小学艺术教育室现场挥毫泼墨,边演示、边讲解,给五、六两个年级学生传授了书法、美术技法,并向受表彰的群众王村村委会和小学创作、赠送了书画作品。(王志锋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