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美丽乡村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组织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8-19 作者:陈晓锋 刘凯莉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6月29日,洛南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贾异荣、县政协副主席赵康战、王新其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中,委员们先后来到保安镇、巡检镇、高耀镇,通过查资料、看现场、个别走访等形式,现场了解了三镇的小城镇建设、旅游产品、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工程。在保安镇实地查看了仓圣文化街、仓圣广场、仓圣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及修建的文化墙。在巡检镇查看了移民搬迁、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和“三馆一街”的道廉文化基地,详细了解了环境卫生整治、农家乐集群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同时,深入高耀镇现场查看了西塬村娱乐健身广场、移民安置小区、和高标准的中心幼儿园,通过看规模、看设施、看质量,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县旅游局就创建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视察情况提出以下建议:一要充分调动干群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使群众形成文明的生活习惯。二要规划先行,分批实施,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因地制宜、科学创建。三要加强品牌宣传,着力打造人文景观,保持本乡本土的建筑特色。四要进行合理规划,着力打造旅游产品,实现一村一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贾异荣要求,一要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进一步增强“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

  贾异荣强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一要规划先行,优化思路,着力提升规划蓝图的可操作性和可持续发展性。二要吃透县情,求真务实,在富民、富县上做规划,并开拓发展思路,设计本土特色的建设风格,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三要在“美”字上下功夫,在“富”字上做文章,倾力打造民心所向的美丽乡村。四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理念,走向民心多调研,走向发展求实效,着力打造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