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两学一做 正文
窄屏浏览

贾异荣指导四皓街办 “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并做重要讲话

/2)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6-29 作者:田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4月27日,四皓街道党工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暨学习教育推进会,县政协主席贾异荣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四皓街道办各位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大家交流了近一段时间学习有关文件的认识和体会,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就下一阶段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谈了具体打算。

  贾异荣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一定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在具体学习教育中,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总体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树好标杆,做好表率。不但要在“学”上走在前、不掉队,关键要在“做”上找问题、找差距;不但要学会讲给大家听,更重要是要领着大家干,在发展生产、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的实践中做合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二要灵活“学”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要灵活学习教育的方式,根据每个党员的实际,确定个性化的教育方式,一对一的结对帮学,要把上门宣讲和谈心谈话作为学习的主要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确保每一名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不掉队。

  三要丰富“做”的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积极探索农村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围绕“党建带扶贫、党员带群众”的思路,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每名党员量身制定具体的岗位职责,针对每名党员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方式,建立有弹性、有个性、有针对性的党员合格指数,把每一个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汇聚抓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