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议政建言 正文
窄屏浏览

坚定不移实施追赶超越 全力推进交通事业科学发展

——在政协洛南县九届二次全会上的发言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2-23 作者:政协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县政协常委、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李保军

201825日)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坚定不移实施追赶超越,全力推进交通事业科学发展》。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的鼎力支持和各级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2017年,我们紧盯县际大循环,镇际小循环,村组相通,户户相连的发展目标,着力实施高速公路推进、道路等级提升、重点道路建设、镇村互通惠民、客运秩序治理、文明交通创建六大工程推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实现全新突破。特别是完成榆商高速华洛段和洛卢高速洛南段设计、立项、编报、批复,完成洛灞路一期工程,完成建制村通畅公路建设任务,通村水泥路建设实现全覆盖,在全县交通事业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在过去的一年,自己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通过一言一行彰显新时代政协人可亲、可敬、可爱新形象。

在新的一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要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聚焦“交通强省新征程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围绕“实现县县通高速,重点镇通二级公路,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通客车、通邮(快递)助力早日市市通高铁的“六通”目标,坚持“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的理念按照“县际大循环,镇际小循环,村组相通,户户相连”的布局和思路,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开启新时代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新征程。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榆商高速华阴至洛南段、洛卢高速陕西段两大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国道344县城至古城、古城至箭杆岭和省道101县城至柏峪寺二级公路改建项目落地工作。

——全力实施干线公路建设。加快洛灞公路二期工程进度,力促国道344县城至古城二级公路改建项目开工建设。开展美丽干线公路创建工作提升干线公路服务品质和行车环境。

——全力推进交通事业繁荣发展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合县域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连通重要产业园区、重点集镇、旅游景区的路段建设。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善镇办客运综合服务站、候车亭等农村客运站点,服务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发展。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全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坚持公交优先战略,有序引进推广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高行业监管水平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加强路网协调指挥调度做好应急保障和施工组织,提高路网运行效能和保障能力。加快城西二级客运站建设,完善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道班和客运站场的服务功能、服务设施提升交通窗口形象和服务水平

——全力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坚持“安全是民生、安全是基础、安全是红线、安全是责任”的思路,开展为期三年的公路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重点排查治理险路、危桥、病隧完善安防设施。让人民群众走放心路、过放心桥

——全力打好交通脱贫攻坚战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结合行业实际,分期分批安排和实施2017年脱贫的10个、2018年计划脱贫的90个、2019年计划脱贫的43个贫困村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通村公路完善工程、破损路面及水毁修复工程,三年内力争实施贫困村通组水泥路1350公里,建设一批旅游路、产业路推进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建制村通客车问题,确保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运营好

刚才聆听了政协工作报告,我感到倍加亲切。报告提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同心政协、和谐政协、有为政协”,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洛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催人奋进,必将引领政协事业追赶超越、科学发展。我决心响应大会号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领交通战线的广大同志,全力实施追赶超越战略,推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迅猛发展,为建设“三个洛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