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正文
窄屏浏览

一位政协委员的爱国情怀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郭夏季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许少敏,现年57岁,洛南县景村镇车塬村五组人,洛南县景村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第八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商洛市侨联委员、洛南县政协常委。

他的独生子许佳,2006年7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2009年1月,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后,一直在ABB集团挪威公司工作,现任新项目研发部部长,高级工程师职称。儿媳浦语桐2010年1月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幼儿英语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现在挪威科技大学工作,副教授职称,夫妻二人均持有挪威王国绿卡。

许少敏同志,时时处处事事,总是以一位县政协常委的高度和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常说:“侨联委员不只是一种高尚的政治荣誉,更是一种崇高的社会责任。”

他曾多次出国探亲,到过挪威、瑞典、丹麦、芬兰等国家。他经常留心观察并注意思考这些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发展动向和情况,回国后,经过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认真撰写了多篇政协提案、调研协商发言稿,为洛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2019年3月,洛南县政协常委会组织了小城镇建设调研协商活动,他的中心发言《从挪威卑尔根市的发展,看洛南小城镇建设》,获得了与会领导及同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县政协主席王新其在总结发言时,深有感触地说:“别人出国图的是游山逛水、吃喝玩乐,而少敏同志是个有心人,连出国探亲都牵挂着咱洛南的发展,这就是一个洛南政协人的爱国情怀!”

2018年11月,年近六旬的他喜得孙子。因为孙子出生在挪威,按照挪威王国的法律,本来完全可以取得挪威国籍,但是他却教育孩子说:“咱祖祖辈辈都是中国人,体内流淌的是炎黄子孙的血液,不管你跑得多远,不管你官做得多大,不管你多富有,你的根永远都在中国。”他多次召开家庭会,终于说服了孩子,一家四口人达成共识,最终把孙子的户口上在了国内。

为了办理孙子的户口,他先后两次到北京进行孙子出生证的外事认证、领事认证;三次到商洛市、西安市办理出生证的翻译和公正。由于这是洛南县有史以来的孩子国外出生、国内办理户籍的第一例,洛南的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他们为此事多次请示上级部门及领导、查阅相关法律条文和规定,上上下下、反反复复,折腾了三个多月。他为办理孙子的户口,也是跑了很多的冤枉路,花了不少不该花的钱。最后,终于把孙子的户口上在了老家洛南县景村镇车塬村五组。

当时,有人说:“许少敏的脑子有毛病哩!人家不惜重金出国生孩子,只为取得欧美国籍,他却把挪威出生的孙子户口上在了洛南,脑子真的是不对劲了!”还有人说:“挪威是发达的北欧资本主义国家,而且超级发达,工资高、收入高、待遇高,福利好、环境好、空气好,是多少人羡慕的人间天堂啊,而他却不顾儿子儿媳和孙子的利益,只为他个人图名,脑子进水了!”对于这些风言风语,他只是淡然一笑,从来不予理睬,也不和他们辩驳。

2019年8月,景村镇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演讲赛,许少敏同志在他的演讲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对自己的行为做了很好的诠释:“我是政协人,我爱政协;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因为我的根在中国!”

 (郭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