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吕志荣:兑现承诺不马虎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杨开让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吕志荣:兑现承诺不马虎

                                       ----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合作社为贫困户兑现分红金

1月23日,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积极兑现承诺,为贫困户群众发放分红金的举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双手欢迎,激发了大家克难攻坚、更好地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

当天的分红金发放活动得到了保安镇党委镇府的高度重视,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政协委员,吕志荣同志严于利己,廉洁自律,处处以身作则。所有扶贫项目资金都是经村民代表表决、公示,报批后实施。项目完工后,组织部部分村民代表、街直有关部门进行验收。因为程序规范,项目安排精准,所以质量过硬。吕志荣同志担任合作社理事长3年来,每年接受省、市、区各项扶贫工作检查,扶贫工作成效始终排在全镇前列,没有发生一例违法违纪案件。他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各大媒体报道,同时也受到各级领导、群众一致好评!一是发展金银花种植项目,实现18户经济增收2.3万元,二是积极申报危房改造9户;三是技能培训农民工180人;四是合作社投资12万元为产业户修建烘干房两栋,方便群众加工产品;五是合作社投资6万余元为20户贫困户购置金银花种苗,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七是帮助建档立卡一般困户申报低保户5户。

保安镇政府农业综合服务站成员、仓圣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以及入股贫困户群众等近百人参加了这次分红活动,见证了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积极兑现承诺,为贫困户群众发放分红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动人场面。

一位刚刚领到数千元分红金的贫困群众激动的说道:不坐车、不坐船,就在本地能挣钱;政协委员吕志荣,兑现承诺他分红;产业扶贫贡献大,金银花开更兴隆。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吕志荣介绍,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5月,位于保安镇仓圣社区,合作社现有会员186户。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创新发展方式,广泛开展现代农业技术推广、高新技术示范和应用、实现了“技术服务互动,政治经济双赢”的良好效果。积极创新和完善服务“三农”的创新机制。始终把带动广大农业种植户增收为合作社的根本宗旨,几年来,合作社积极开展金银花等中药材人工栽植种植产业,先后吸纳28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通过开展劳务增加收入和进行产业扶持培训中药材种植技术,使全体贫困户收入得到有效增加,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为200余户药农提供技术支持,及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受到广大会员的高度称赞。(杨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