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史工作 文史•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知青相聚共叙情怀 重回周湾共圆梦想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明会诊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阔别42年的知青相聚石坡镇举行座谈交流活动

5月26日,石坡镇周湾村迎来了阔别42年的26名知青,重温昔日难忘岁月,共叙多年知青情怀。

“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年一首激扬奋进的歌曲,在那个年代让千百万青年人热血沸腾。他们告别城市,奔赴农村,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壮丽的人生!四十多年前那一幕幕,都深深地刻在知青们的心里,一生都难以忘怀。四十二年后的今天,他(她)们再次回到了当年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追寻当年的印象和足记。

座谈会上,在周湾村委会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村支部书记就周湾村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周湾村的发展离不开老知青们当年无私的奉献,感谢他们将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原周湾乡老百姓,希望各位知青就周湾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知青代表、群众代表、洛南县知青三项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人员分别作了语重心长、热情洋溢、耐人回味的发言。县政协给每一位知青赠送了一套《品味洛南》书籍,知青爱不释手。部分知青的后代给周湾的学生赠送了30多套学习用品。

座谈会后,知青们漫步在周湾村的大巷小道上,边走边叙旧情,一边观看村道的发展变化,时不时发出赞美声和感叹声。农村变化真大,家家都是高楼大厦,窗明地净,庭院花园和城市相媲美。不知不觉二十六名知青和昔日共同生活过的村民代表来到了预定的农家院欢聚一堂,在群众家里享受了家乡的美味农家饭。他们谈笑谈笑风生,好不热闹。久别之后重逢的哪种情是难以体会的。还来到曾经居住过现在依然保留比较完整的集体宿舍,寻找哪种快乐与忧伤并拍照留念。同时来到久闻的苍鹭园观看欣赏了美丽的苍鹭,享受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

知青们忆往昔艰苦岁月,对周湾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肯定,并寄语村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贯彻新思想,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幸福周湾,美丽周湾不懈努力。

石坡镇:明会珍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