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2018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冯红英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30 作者:冯红英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2018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洛南县政协副主席  冯红英   

                                                             2018年12月 28日  

今年以来,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政协机关同志和分管联系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分管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年度述职述廉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一年来,坚持把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放到首要位置,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县政协党组集体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与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相结合,努力增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加深对中央和省市决策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四个意识统领政协工作,强化四个自信,将各项政协活动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促进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不断进步。把参加中心组学习和平时自学结合起来,不仅学习政治理论,也学习有关政策、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政协业务知识,努力开阔思维、解放思想,不断提高从事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累计写学习笔记6万余字,写心得体会6篇,写学习交流研讨材料8篇。通过学习,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廉洁自律、维护核心意识有了很大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服务全县大局

在县政协本职工作岗位上,坚持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维、采取新办法,扎实做好所分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和政协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认真做好专题视察调研工作。今年8月份,围绕我县秦岭区域违法建筑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形成视察报告,提出意见建议6条;12月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十余条,提交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二是做好分管专委会工作。自己分管县政协经济委工作,年初对整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计划,5月份,经济委牵头组织市经济协作联谊会执委会成员来洛考察,推介洛南,共谋发展;9月份,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脱贫攻坚“整村推进”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十余条,报送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参加了“县城建设”、“城区校点布局”、“产业精准扶贫”等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今年以来配合市政协来洛开展“走边界、看发展、促脱贫”、“聚焦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湿地保护”等调研活动,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对城区第五活动组和联系镇政协联络处政协工作的督查指导,丰富基层政协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动基层政协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围绕中心,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服从县委统一领导,欣然担任脱贫攻坚第七战区总指挥,深入柏峪寺镇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坚持吃住在一线,深入村组,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召开干部会、群众会,落实政策,落实任务,落实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四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五个一”制度.对分管的政协经济委干部进行经常性的提醒谈话,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明显提高。督促检查委办做好“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深入查找、分析、整改,使全年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公仆良好形象。

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己能够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要求作为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保持健康向上、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能够严格按照《党章》和《廉政准则》办事,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廉政规定。在工作中,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五个一”制度,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廉洁从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二是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能够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按照县委部署和党组安排开展工作;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始终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办法》和县委《十条意见》,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能够严格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和“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要求,认真查摆和整改遵守政治纪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漫虚、“四风”隐形变异四种类型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个人未配备专门公务用车,下乡按规定从平台租用公务车,办公用房严格执行标准,没有出入私人会所情况,没有赠送接受礼品礼金情况。

总之,一年来,自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与组织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将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