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2018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贾优善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30 作者:贾优善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2018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洛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贾优善

2018年1226

一年来,在县委和县政协党组领导下,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开展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委员调研视察,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协助镇办打好脱贫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履行职责及廉洁从政的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今年以来,自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将学习当做一种工作习惯和人生追求。自觉参加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积极参与政协机关的各项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贯彻省、市政协全委会议精神。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读篇目,对部分内容进行了领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自觉性,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履职能力。认真学习了县委和政协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办事,经常自检自省,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根基。平时注重自学,全年记学习笔记5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6篇。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班子民主生活会上,通过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深挖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扎实整改,使自己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和提高。

    二、扎实履职,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在岗位工作中,自己能够扎实履职,抓好政协分管工作,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各项中心工作。一是协助做好党组会、常委会、主席会的各项工作。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自己紧紧围绕全县几经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工作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组会和常委会、主席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密切配合常委会做好专题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二是做好分管委员会工作。对自己分管的提案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的工作,能够做到牵好头,重实效、求特色。牵头组织委员开展了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产业精准扶贫、核桃产业发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4次视察调研活动。组织和参与县政协对城镇建设、秦岭环保问题整治、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专题调研和视察,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参与国土、住建、卫生等部门民主评议6次,对社会事业和民生工作进行广泛协商讨论,协助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完善决策,有力推动了工作。三是加强提案的跟踪督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指导提案办理工作,围绕重“办文”向重“办事”转变、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的要求,把限时办复与实效办理充分结合,聚焦“满意办理”,今年共办复提案329件,提案办复率、回访率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8%以上。许多提案已发挥了应有的经济社会效益,受到了委员和社会各界好评。四是抓县城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带领社法委、提案委干部定期上街督查卫生,督促及时整改,为创卫工作服务。五是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担任第十一战区指挥长,包抓灵口镇脱贫攻坚工作。经常深入灵口镇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指导、检查,经常深入村组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致贫原因,探讨致富门路,共商增收计划,使包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严于律己,抓好自身廉政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将自己始终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坚持“一岗双责”要求,努力做到廉洁自律,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及上级关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要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经常教育引导,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定期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办事原则。忠于职守,奉公守法,力求用自己的言行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