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2018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王淑霞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30 作者:王淑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2018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洛南县政协原副主席  王淑霞

                                                                   2018年1229

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自己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重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全面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现将本人2018年履行职责及廉洁从政的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

一年来,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政协章程》、《梁家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党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宪法》、《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通过学习,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筑牢了思想根基,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方向,政治理论素养、领导决策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顾全大局,服从组织,求同存异,推行民主,维护领导班子团结。

积极参加商洛市政协委员和县级政协领导同志的集中轮训,参加县上举办的各类学习报告会和专题讲座,自觉强化政治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达到了习总书记要求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目的。一是积极参加县委和县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座谈、调研和培训活动,认真参与,深入思考,通过参加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理论知识。二是认真开展自学。在集中学习之外,自己搜集了关于政协履职的相关材料,认真学习,取长补短,并运用于实践,增强了自己的履职能力。三是不断拓展知识面。在学习中尽量做到把业务知识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联系起来学习,自觉做到“学习、思考、运用”三不误,全年记学习笔记6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和研讨材料各10篇。四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政协章程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更好的履行职能结合起来,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二、履行政协职能,扎实开展工作

今年以来,自己能够扎实履职,积极配合做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和政协中心工作。一是参与筹备召开政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和协助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自己紧紧围绕全县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工作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常委会决议和党组会、主席会决定。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密切配合常委会做好专题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二是围绕“社会保障兜底脱贫”、“ 扫黑除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调研,通过前期调研,中期交流,后期座谈的方式,形成有经验、有亮点、有成绩、有问题、有建议、有对策的调研报告,送县委、政府决策参考。三是配合市政协来洛开展“关注养老保障,完善服务体系”专题调研,按照市政协调研协商要求,今年8月就洛南县养老涉及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协商,并形成调研报告。四是在月度协商活动中,坚持上下联动和有分有合的工作形式,先后负责牵头或协调专委会对“情系洛南、协作发展”、“洛南城区校点布局调整”等工作开展对口协商活动。五是经常深入联系的网格片区督促检查城区环境卫生,开展餐饮门店包扶提升督查等县委安排的重点工作,促进了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六是按照县上的统一部署,动员机关全体同志合力攻坚。围绕政协机关包扶的镇村,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经常深入扶贫村指导工作、督查检查,深入村组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致贫原因,探讨致富门路,共商增收计划,使包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坚持廉洁自律,保证清正廉洁

一年来,自己按照廉政建设实行责任制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的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准则》,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不断提高自己对加强廉政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做为一名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国法,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去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加强个人思想理论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时时处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侵蚀,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公正,生活上清白,将自己的言行始终置于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努力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有待于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有待于提升。二是开展对外联系,丰富联谊协作做得不够。在新的一年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学习,紧扣政协全委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协调能力、服务意识和个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