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陕西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共抗疫情倡议书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陕西省政协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倡议书
全省各级政协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推动工作有力开展,各项举措有力落实,凝聚起了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这特殊的时期,在全省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身影。各大医院中,“白衣委员”冲锋在前,悉心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各级部门中,政协委员坚守岗位,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各个企业和组织中,广大委员积极组织捐物捐款,将爱心和温情传递到社会各方面。广大委员以为国为陕为民的情怀,用实际行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增强了全社会的必胜信念,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
      各位委员!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干劲、靠前站位,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一是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主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
      二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委员优势,及时向界别群众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动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四是持续奉献委员爱心,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和善款,为一线人员和人民群众提供所需的帮助,立足自身实际作出贡献,在危急时刻为国分忧,用真情义举传递温暖。
      五是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相关委员要按照我省规定和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企业复工、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确保我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将及时总结委员先进事迹和发挥作用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和表彰。
      各位委员!风雨之中总有人负重前行,艰难时刻方显出民族精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把委员的责任扛起来,把委员的作用发挥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
(原题为《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