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委员吕志荣带领乡亲种金银花脱贫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杨开让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近日,在洛南县仓圣湖下的保安镇八道河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郁郁葱葱的金银花一望无际,或含苞待放、或争相怒放,一个笑脸盈盈的汉子正在带领花农们忙着采摘、收购、过秤、付款……

这年轻人,就是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吕志荣。260多亩的金银花地,加上带动周边群众分散种植的金花三号已经超过了500亩,日上劳140余人,根据采摘数量每人人均增收在100——160元左右。

多年来,吕志荣创办的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金银花等中药材人工栽植种植产业,先后吸纳28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通过开展劳务增加收入和进行产业扶持培训中药材种植技术,使全体贫困户收入得到有效增加,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为200余户药农提供技术支持,及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吕志荣常常和村民座谈,宣传扶贫政策,劝导贫困户不等不靠不要,与他们一同制定脱贫计划,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科学确立了发展种植业为主的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大家用勤劳实现致富梦想。

该产业合作社积极开发中药材人工栽植及农副产品种植产业,产业覆盖仓圣社区和八道河村,这两个村居共有556户1793人贫困户。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力求扶持对象上精准、项目安排上精细、资金使用上精确、措施到户上精深、脱贫成效上精实。该产业合作社投资6万余元,购置金银花种苗3万株,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栽植,以增加贫困户收入,助推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吸纳28户贫困户,一方面进行通过劳务增加收入,一方面进行产业扶持培训,实现18户经济增收2.3万元,技能培训农民工180人;合作社还投资12万元为产业户修建烘干房两栋,方便群众加工产品;投资6万余元为20户贫困户购置金银花种苗,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金银花种植规模的逐步扩大,使全体贫困户收入得到增加,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

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150万元,从事农特产品开发、农业高新技术推广服务、农产品蔬菜、苗木花卉种植和销售,是商洛市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吕志荣获得商洛市2015年首届青年电商创业大赛优秀奖,2016年被授予“商洛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同时其拥有的“农家八宝”获得了陕西省2016年度著名商标称号。吕志荣同志担任合作社理事长以来,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各大媒体报道,同时也受到各级领导、群众一致好评!

谈到今后的打算,吕志荣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勤奋努力,不辜负政协领导和人民群众对自己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文明的小康社会贡献自已的力量。

洛南县保安镇文化站杨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