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景村镇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抓手,力促委员履职水平提升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政协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景村镇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抓手,力促委员履职水平提升

近日,景村镇对辖区政协委员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并就《新宪法》等相关知识学习交流心得,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得以提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和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景村镇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全面传达市、县关于加强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政协委员如何题写高质量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辅导培训。培训着重就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主要内容,质量要求,任务要求,报送渠道进行讲解。要求各位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当前全县全镇党政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改善的难点。通过认真调查核实确保信息准确,言之有据。并按照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思路,每名委员每年至少撰写1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信息员每年至少撰写4篇以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信息报送严格按程序逐级审核上报,力争上报的信息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

培训会后,各位委员还就新修订的《宪法》、《政协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培训交流,让委员学到新知识的同时,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也将不断提升。(景村镇 王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