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城关街道办政协联络处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6-01 作者:城关街办 王军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城关街道办政协联络处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二中、三中全精神,是全县脱贫摘帽爬坡攻寨之年,也是贯彻九届二次会议精神年。2018年城关街道政协联络处的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二中、三中全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工作大局,以服委员,服务发展,服务稳工作重点,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街道各工作依法高效有序行,努力实现经济会转型突破展。2018年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学习是提高能力的有效途,代表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2018学习的重点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组织代表认真学习新《党章》和“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方和脱贫攻坚方面知识。学习合全和街道经济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需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学习时经常用到的法律法,有针对性的学习《土地管理法》、《城市规划法》、《保法》等法律法的培训学习。要求每季度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后要有心得体会。同时为每名委员订阅《各界导》,提高了学习兴趣和效率。

二、认真开展代表视察活动,积极发挥政协监督职能

代表履的主要方式就是督,2018年,计划组织委员每季度展一次督活一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当前重点工作进检查道办各职能办公室、单位的一些重点目工作检查众关心的问题进检查等。通过实地的检查,促工作依法有序行,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工委汇报解决,少因督缺失造成的面效

三、认真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范完善联络中心这个平台,今年要加强硬件配,力建成一个环境舒适、设备一流的活中心,今年计划购置电脑、打印机一套,安装一台空调、更换饮水机一台,让委员切实感受的家的感觉。要加强委员的调研,深入基,到群中走走看看,听他的心,深入了解社会发展的新情、新问题众关心的事,社矛盾的点焦点行深入致的调查研究,力争每人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调查研一有效的工作方法促委员履职,激委员工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