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31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7月31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我县“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协商,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河南卢氏县红25军军部遗址,高耀镇红25军入陕第一关、会仙台农民协会起义旧址,三要镇红25军九泉山战斗遗址和永丰镇老山书屋等地,实地察看了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情况、听取了各镇关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传承及今后工作设想,并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旨在通过月度协商视察调研总结我县在此方面工作中的经验及不足,学习借鉴优秀经验,着力加强我县“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

座谈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作了《关于我县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委员刘剑锋详细介绍了自己多年来收集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在洛南”文史资料,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对我县在“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普遍认为,我县具有很多值得保护的红色文化,在保护方面,应充分学习借鉴外地优秀经验,扩大保护范围,提高保护规格,做到省地合作,军地合作,将各地红色文化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在传承方面,通过网络宣传、制作纪录片,编排戏剧、创作歌曲等形式,让红色文化进校园,把学生研学深入到红色文化保护基地,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继承共产党人的信仰。

王新其强调,一要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坚定初心使命,切实强化措施,各方密切配合,培养一批红色文化传承人;二要讲好红军故事,弘扬红军精神,继续收集史料,做好宣传,加强保护与传承工作;三要挖掘红色文化,助推全域旅游,重视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把红色文化植入各旅游景区。(县政协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