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省、市政协来洛南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省、市政协来洛南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127日,《各界导报》总编辑赖甫跃同商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及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杨平安来洛南考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林宏、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永丰镇锦绣大地、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保安镇仓颉小镇、音乐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及保安镇政协联络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县脱贫产业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赖甫跃提到:商洛洛南锦绣大地项目在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洛南作为农业大县,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农业、自然生态资源,精心打造了一个集现代农业观光、浪漫花海休闲、田园康养度假、乡村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农旅融合项目,在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脱贫攻坚战中起到了示范效应。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利用洛南核桃皮薄肉肥而且产量大的特点,制成各种核桃制品,利用电商平台远销全国各地,为洛南核桃在国内的声誉赢得了很好的口碑。高健主席还向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引荐了经济协作联谊会,希望能够把洛南核桃推向世界,同时不忘带动家乡人民共同富裕。仓颉小镇、音乐小镇等项目,充分体出现了洛南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高健强调,近年来,洛南各类脱贫产业蓬勃发展,全面改善和提升了基础建设设施水平,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做好脱贫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从项目前期谋划、过程监管、资金管理、项目业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脱贫产业项目的协调发展。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挖掘各类人才资源,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