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城区校点布局”调研协商活动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07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城区校点布局”调研协商活动

    (洛南县政协  樊苗   13991563625

87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洛南县“城区校点布局”情况展开调研协商,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思源学校、第三幼儿园、第二高中、第四幼儿园、第二小学、东城区校点布局选址、洛南中学,视察了已建成学校的教学环境、办学理念、师资配备、党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同时对正在建设中和未来规划建设的学校项目落实情况展开调研。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洛南中学、城建局分别就城区校点布局改革情况、洛南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城区规划建设管理中校点布局规划和执行以及规划调整设想等情况作了汇报。委员们建议,城区校点布局规划要考虑长远,要把教育区域规划和县城长远发展的整体规划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大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解决在建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

支朝奇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洛南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规划城区学校建设,按照“多渠道筹措资金、改造建设老学校、布点建设新学校”的工作思路,在城区形成“3468”校点格局,即高中3所(洛中、第二中学、职教中心)、初中4所(思源学校、仓颉学校、城关中学、第三初级中学)、小学6所(西街小学、第二小学、东街小学、华西小区第四小学、东城区第五小学、农机校第六小学)、幼儿园8所(洛南县幼儿园、柏槐小学第二幼儿园、阳光庭院第三幼儿园、西寺第四幼儿园、东城区第五幼儿园、农机校第六幼儿园、鑫泰商贸城配套幼儿园、华阳新城配套幼儿园)。政府方面将权衡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邀请教育专家对我县城区校点布局进行论证,科学规划引领,克难攻坚,尽快完成第二高级中学、第三幼儿园建设和第二小学改建项目,尽快启动东城小学与幼儿园建设。

他希望,教育系统能够结合洛南整体情况,对“3468”校点布局进行科学系统的规划;能够循序渐进推进启动的校舍建设项目;能够统筹各方力量支持教育事业;能够持续深入做好教育体制改革工作,真正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里,同时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城关、四皓街道办能够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各部门能够把支持教育事业落实到行动上,共同发力,让我县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王新其谈到:县委、政府的正确决策符合我县县情,目前校点布局规划合理,若按照规划实施,基本可以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呼吁全民尊师重教,提倡教育优先、优质、均衡发展的理念,教育局争取各方力量克服困难筹措资金,按照规划先行的思路,考虑教育长远发展,通过政府支持,为教育争取一方净土,把洛南建设成为一座宜学城市。

他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教育事业提高到政治高度,提升发展理念,借鉴优秀教育经验。校点布局是发展大计,教育是基石,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多规合一、步调一致,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支持与配合。广泛宣传,正面引导,争取广大市民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