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麻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产业现场推进会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冀希亮 杨静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麻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产业现场推进会

4月18日,麻坪镇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产业现场推进会在云蒙山村召开,县政协副主席、麻坪战区指挥长王新其,县监察局负责人、麻坪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包扶麻坪镇各村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麻坪镇各村支部书记、村长,包村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麻坪镇云蒙山村贫困户产业集中营和产业振兴示范带动基地,包扶云蒙山村的县信访局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分别就包扶计划、产业发展思路、工作成效和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作了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麻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巡视组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政府负责人对全镇安全用水自查整改、“两房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

县政协副主席、麻坪战区指挥长王新其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再深化再提升。包扶单位、镇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的重大深远意义,树立大局为民意识,克服厌倦、麻痹的思想,按照中省市县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工作重点上再明确,再精准。大力开展“遍访贫困户,走访疑似户”活动,深入村组宣传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每户确定1—2个脱贫产业,培养1—2个“明白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饮用水、“两房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和自查自纠,瞄准短弱项,集中大整改。三是组织落实上再细化,再强化再优化。包扶单位和干部要进一步完善村户资料,及时更新、补空。要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经常性开展扶志扶智工作,通过思想宣传教育,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农村婚丧嫁娶成本过高的不良习俗。通过技能培训,提高自身生存本领。要充分发挥“爱心超市”作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会上,云蒙山村支部书记、三兴村、斜岭村驻村工作队分别作了脱贫攻坚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冀希亮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