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召开2019年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

/8)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毕波波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召开2019年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

4月3日,洛南县召开2019年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府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杨占武、贾优善分别就如何做好2019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讲话,希望各部门单位切实做好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抓好落实。

李凌云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议案建议、提案所反映的人民群众意见和呼声,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采取电话督促与个别检查相结合、现场督办与跟踪督办相结合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强力推动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在今年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提出属我县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1件,提案32件。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提出属政府系统办理的议案173件、提案191件、建议60件。各承办单位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实现办理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互相促进,要把对建议和提案是否重视,办理是否认真,成效是否显著,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否牢固、依法行政的观念是否确立的一个重要标准。三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围绕所承办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真正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疑点”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着力在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求突破,切实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毕波波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