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8)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秦丹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政协洛南县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月27日下午在县委综合六楼会议厅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璩泽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县长王宇鹏,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县委常委李凌云、刘文革、关威、支朝奇、王沛、宋林宏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县政协秘书长张书朝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洛南县九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洛南县九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洛南县九届三次会议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以及《政协洛南县九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县政协委员、先进镇办政协联络处、城区委员活动组和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闭幕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主持。

县委书记璩泽涛在闭幕会议上作了讲话。他说,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开得热烈庄重、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璩泽涛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自觉服从服务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助推发展,为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璩泽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实现脱贫摘帽、共建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立足实际,聚焦实现脱贫摘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勇气智慧,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璩泽涛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把握发展大势,形成上下同欲的共同意志;三要聚焦追赶超越,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坚持关注民生,着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履职要求。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保障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构建团结奋进、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璩泽涛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洛南改革发展的大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为建设“三个洛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政协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政协主席张岳峰致闭幕辞。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用新作为、新担当,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篇章。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助推追赶超越;四要发挥委员作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五要固本培元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16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