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商州区政协考察组来我县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罗档云 李斌卡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商州区政协考察组来我县考察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

44日,商州区政协主席李崇军一行来我县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冯红英陪同考察。

    李崇军一行首先来到石坡镇新华村、巡检镇石墙村、橡子凉粉产业扶贫车间和巡检镇环境卫生电子监管平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现场介绍和现场参观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基层治理方面的做法。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巡检街社区、古城玫瑰小镇、音乐小镇等为带动点、以北部片区美丽乡村群为示范片,以“一带四点一核心”建设项目(即:庵沟口至巡检街沿线百里景观带,庵沟口门户区、新华村自驾游营地、龙头湾驿站、路街村乡村客栈四个重要节点和巡检街美丽乡村核心区)中的一个重要的乡村游、自驾游景点之一。通过各方努力,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初步取得了“助力产业兴旺、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巩固基层治理、促进共同致富”的显著成效,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巡检镇巡检街社区荣获“全省美丽宜居乡村”、石坡镇新华村荣获“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鲜活样板。

考察组对我县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的做法和成效纷纷表示点赞,认为我县此项工作抓得实、效果好,能够与基层治理、乡风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面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全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洛南台  罗档云  李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