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县政协召开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会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金满堂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县政协召开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会

2019年2月26日下午,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查委员提案。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67件。其中专委会提案17件,委员提案350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190人,占到会委员总数的99%。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提案工作条例》和《县政协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进行了合并处理,合并后提案总数为257件,确定立案197件,占提案总数的77%;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60件,占提案总数的23%。在确定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92件,占立案提案的47%;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49件,占立案提案的25%;有关政治建设、社会保障、人事统战等方面的56件,占立案提案的28%。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内容广泛、议题准确、重点突出,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五大领域,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多数提案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担当精神和履行职能助推发展的新水平。经会议研究,将《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等10件提案作为2019年重点提案,加强督办,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提案高效办理。会议结束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联合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尽快将提案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对列为建议的,将转交有关部门决策中参考。(金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