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带案视察老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工作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洛南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老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工作”开展带案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成员先后来到东新街、人民路、西寺路、河滨南路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老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基本情况、项目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

据了解,我县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列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的项目,也是洛南县政府列为2020年—2022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计划工期2年。包括老城区内8纵8横16条道路的路面、雨污水管道、综合管廊、绿化、照明五大板块工程及供水、燃气、热力管道改造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的路段有东新街、人民路、西寺路南段、广场路东段、河滨南路西段等5条路,力争于11月中旬完成道路设施修建,恢复交通。

近期施工区域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主要原因,一是我县老城区建设年代久远,街道狭窄,规划滞后,市政配套设施落后。地下开挖敷设各种缆线、管道频率频繁,地下线缆、管道交叉错综复杂,且没有详细的资料记载。在管廊施工路段开挖探测后,地下结构与施工设计有差异,需要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优化施工方案需要时间等待。二是施工中各条道路的交叉口部存在“五杆三管网”单位的地下管线,特别是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和国防光缆,因临时迁改安全要求高、专业性强,且不可切断迁改,施工难度较大,直接影响项目进度。三是因原图纸设计对沿街居民排污等地下设施无法预知,需要边施工边临时对沿街居民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影响项目正常进度。四是由于今年遭遇历史罕见的阴雨天气,对管廊项目的正常施工造成了很大影响,施工进度未能达到计划要求。

座谈会上,县政协委员、老城区综合管廊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梅治平作了洛南县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委员积极献计献策,就今后解决如何加快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不少好的建议。委员们认为,要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和客观存在问题的宣传;要合理倒排工期,保证必要通道有序通行;开工各路段要向广大市民及时公开施工和完工时间,便于市民合理安排生产生活。

贾优善在座谈会上强调,我县老城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要坚持高标准规划、新理念引领,坚持民生为首发展理念,实现地上城市功能全面优化、地下杆线廊内有序管理;在项目施工组织上,要强化工程管理,科学调配力量,统筹做好施工组织、环境保障等工作,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力争施工组织科学最优;要全面落实工地扬尘防控和安全施工措施,努力将项目工地打造成为绿色安全文明工地,切实将项目施工对广大干部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小;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及全县各界人士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快速顺利实施,把好事办好,为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通过这次带案视察,要认真总结我县老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工作经验,改进措施,提高质量,加快我县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工作,全面补齐老城区城市功能短板和漏点,全面更新绿化亮化等市政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