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议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17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洛南县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我县“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翔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县九届政协常委、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食药用菌专业合作社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前期,县政协成立了调研协商视察领导小组,组织部分镇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产业大户代表实地开展了走访调研,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召开交流座谈会,摸清实际情况。会上,学习了全国、全省政协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食药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作了我县“食药用菌产业发展”调研情况综述,委员们作了议政发言。委员们认为,我县推动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打造特色现代农业增长极的重要支撑,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十分必要。

张翔强调,各位委员及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我县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意义;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按时完成产业发展任务;要克服困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做大龙头企业、做亮农业园区、做成知名品牌、做精经营主体。

张岳峰指出,我县食药用菌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龙头带动,建设智慧工厂;坚持科技赋能,加大技术研发;坚持创新机制,积极带贫益贫;坚持市场支撑,着力延链强链;坚持品牌带动,提升品牌效应。

张岳峰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首先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政协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要坚定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了我县食药用菌产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协工作履职水平和能力。要提早谋划安排,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