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樊苗 罗档云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洛南县政协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副主席冯红英带领农业界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并在高耀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了情况交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四晧街道办岭南生物科技产业示范园、古城镇五色田园食用菌产业园、现代天麻示范园、灵口镇下河食用菌产业园和高耀镇易地扶贫搬迁食用菌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食用菌、药用菌品种的选用、菌种的培育、投入成本、销售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等。

在交流座谈会上,洛南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四皓街办、古城镇、灵口镇、高耀镇等镇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委员们围绕把全县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目前产品主要以香菇、木耳为主,基本实现了新型经营主体为龙头、园区化承载、示范镇引领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模式,生产条件极大改善,销售渠道实现多元化发展。但仍存在栽培品种单一,标准化生产水平较低,专业市场建设滞后,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缺乏精深加工产业链等问题。

张岳峰在座谈会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小木耳大产业的”号召,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着眼于壮大提升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努力将食用菌产业培育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的龙头产业。各部门要不断加大扶持力度,进行科学管理和引导,加快食用菌产业标准化的建设进程,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引导广大菌农科学合理的发展食用菌产业。同时,要多组织技术人员和菌农外出考察学习,参加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我县食用菌产业的整体技术含量,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洛南县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朝阳产业,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做出贡献。( 樊苗   罗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