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9月24日,洛南县政协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协商。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岳峰主持,县委副书记李凌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关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亚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人选李江峰,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副主席人选赵康战、刘涛,调研员屈生慧,县九届政协常委、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和部分政协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江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听取了住建局通报我县近年来县城建设和城镇带动战略实施情况,听取了县政协联合调研组关于“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助推城镇带动战略实施”情况调研综述,四皓街道办、城管局、交管大队、县联创办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常委,委员作了议政发言。

委员们认为,我县目前还存在城市规划滞后,功能区不完善;已规划项目启动缓慢,推进不均衡;配套设施建设跟不上,公共设施管理不到位,旧城区遗留脏乱差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管理机制不健全,执法力量薄弱,合力不强;市民素质不高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合理规划城市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公民道德宣传、提升市民素质。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对县城和重点镇建设高度重视,先后建成了秦唐公园,打通了河滨南路,缓解了交通压力;完成了县城集中供热、华阳街道路管网、华西片区棚改;华阳新城、鑫泰景和园等项目建成入住;清川北路建成通车;县体育场建成投用;从严管控城区乱停乱放、乱修乱建等违法行为,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实施城周绿化被评为“省级森林城市”;教育、医疗养老不断加强,“健康洛南”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县城框架已经拉大,西城建设突飞猛进,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市民提供了全新高质量的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城乡建设规划,统筹推进县城“三区”建设,稳步实施“两拆一提升”工作;千方百计积极筹措城镇建设资金;站在民生高度,抓好城区学校和医院布局设计;发扬苦干实干的城建精神,精心组织,保证质量,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一都四区”目标添动力,增活力。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平台阵地作用,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找准目标定位,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聚力助推“城镇兴县”战略实施,努力打造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洛南县城;要积极发挥政协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广开言路参政议政,努力为我县城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冲刺大干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