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助推城镇带动战略实施”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915日,洛南县政协围绕“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助推城镇带动战略实施”专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主持座谈会,副主席贾优善、县政协调研员屈生慧,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调研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对永丰污水处理、翠微花园建设、第五小学建设、英华路工程、综合管廊、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视察,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细致、全面地了解了我县县城及城镇建设情况。   

据了解,截止去年年底,我县实施城镇重点建设项目18个,完成投资55.24亿元。西城新区北片区道路管网完成规划设计,西城广场项目进入土地招拍挂程序,华阳新城二期、鑫泰景和园等项目建成入住,西城新区活力初现;清川北路建成通车;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2万平方米;投资2.5亿元的县体育场建成投入使用。近年来,我县从严管控城区乱停乱放、乱修乱建等违法行为,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实施城周绿化被评为“省级森林城市”;教育、医疗养老不断加强,“健康洛南”建设全面启动。

座谈会上,住建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监管大队、联创办等单位,围绕县城建设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委员们围绕视察情况,集思广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科学剖析,针对存在的部分规划落地进度缓慢、学校建设安全配套不完善、交通设施年久失修、城区停车难、共享单车管理不规范、公交站点和公共卫生间设置不足、财政资金紧缺等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要合理规划城市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抓住机遇跑项目、加大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公民道德宣传、提升市民素质等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是县城加快建设的重要时期,城市建设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改善旧城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充分发挥县城的凝聚、辐射带动作用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青峰市长关于提升城市建设的讲话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县城“三区”建设,按照东延西扩,南拓北展的思路,确保城区均衡发展;建管并重,长管严管,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和城市品质;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形成“美丽城镇”建设合力。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城镇建设,从民生高度关注和支持城镇建设,从维护稳定的高度切实加快综合管廊、学校、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城市重点项目与建设进度,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