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委员吕志荣为八道河村群众免费提供优质金银花种苗

/2)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杨开让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在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当地群众一个个满脸喜悦,手捧金银花种苗,边走边夸:“吕志荣不愧是政协委员,致富不忘乡亲啊!”原来是洛南县正喜委员吕志荣在给群众免费发放金银花种苗。大家纷纷称赞这是实实在在的富民产业,憧憬着依靠这些人称“致富花”的金银花苗木增收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保安镇八道河村党支部村委会与驻村包扶单位洛南县住建局根据当地群众有着栽植金银花增加收入的传统习惯,就积极联系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吕志荣为该村群众提供优质金银花种苗10500株,同时进行栽植、管理、收获及其加工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号召广大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据了解,吕志荣是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也是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多年来,他的合作社积极开发中药材人工栽植及农副产品种植产业,产业覆盖保安镇杨庄村、仓圣社区和八道河村等村组,吸纳贫困户一方面通过劳务增加收入,一方面进行产业扶持培训,鼓励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
       目前,吕志荣已经在保安镇八道河村发展金银花栽植320亩,累计免费发放金银花种苗5万多株,带动了38户贫困群众栽植金银花78亩,2020年为合作社入股的12户贫困群众实现户均分红300元。(杨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