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正文
窄屏浏览

合力抗洪 爱心助力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08 作者:张银学 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85日晚至6日凌晨,洛南县沿秦岭一线的部分镇办遭遇突发暴雨洪水袭击,麻坪、石门、保安、洛源等镇灾情严重。洛南“8.6”暴雨洪涝发生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继赶赴重灾区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应急、民政、水利、交通、电力、消防等部门和镇村干部,火速深入一线,集中力量协助当地开展查灾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大灾面前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从不缺席。在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在县政协的直接指导下,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迅速响应,组织倡议广大企业家,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广大会员,纷纷慷慨解囊,向受灾较重的麻坪镇、石门镇、保安镇,洛源镇等灾区,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87日,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陈飞鹏、副会长余洛锋等一行几人,冒着大雨和危险,绕道小路,先后为保安镇、洛源镇、石门镇和麻坪镇分别送来救灾善款共计50万元。在麻坪镇指挥抗洪救灾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文革和包抓麻坪战区指挥长、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出席了受赠活动。据悉,这是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自今年初预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第5次,也是资助资金最大的一次济困活动。

陈会长一行,先后来到石门、麻坪、保安等乡镇,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心情十分沉重。看到县上领导冒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卷起裤管深入泥泞,齐心协力抗灾的情景,甚是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洪灾,给洛南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我们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救灾的心情同大家一样迫切。我们要积极倡议、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尽已所能奉献爱心,帮助各镇办解决燃眉之急,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参加受赠活动的镇办负责人对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在危难之际伸出援助之手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善款合理分配使用,发挥最大效益,帮助受灾群众尽快度过难关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张银学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