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栽植金银花·引领致富路

/2)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杨开让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5月16日,群众在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杨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务工,看到即将成熟的累累果实,大家满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该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负责人是洛南县九届、十届政协委员吕志荣。合作社在吕志荣精心管理下,经过多年的规范运作,现拥有“农家八宝”商标一个,金银花种植基地560亩,红豆杉、金银花育苗基地20亩,加工厂房1300平方米,年加工金银花30吨,产品展示厅80余平方米。近年来,合作社利用互联网平台,在阿里巴巴和淘宝网开店运营,建立了便捷、快速的网络销售渠道,大大提升了合作社的影响力和产品知名度,扩大了销售市场,获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其产品已热销至陕西、河南、湖北等地,少数产品已销往国外。

截止2021年底入社成员218人,带动群众120户,其中贫困群众58户、160余人,年创造劳动就业岗位680余人次,从事金银花产业种植、加工销售,人均增收4600元以上。当地群众通过入社入园务工、土地流转、分红等形式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成为保安镇政府扶贫开发,精准扶贫的主要合作社之一,先后被省、市、县评选为“示范合作社”。

吕志荣在传统种植基础上,通过不断的尝试,在杨庄村金银花基地和药材基地里面年放养大白鹅160余只,鸡苗500多羽,发展林下经济,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延长了产业链条,增加农村劳动力就业机会,不但增加了经济收入、肥沃了土壤,还节省了人工除草成本。

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这种做法在提高当地种植金银花的科技含量和积极性的同时,辐射周边区域农户种植金银花,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杨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