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孝廉文化建设”专题议政协商活动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119日,洛南县政协开展孝廉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协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洛南中学校长张文宇,部分政协委员和县纪委、文旅局、科教体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洛南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景村镇御史村孝廉文化街、抗战炮台遗址一代廉吏张御史展馆、孝廉文化进校园示范基地(景村中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孝廉文化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基本经验,剖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县本着“小孝持家,忠孝敬业,大孝爱国”的孝廉文化理念,梳理归纳洛南孝廉文化人文基础,收集整理中国古代、近代洛南籍孝廉文化名人轶事、诗词歌赋等资料,以研究挖掘孝义,弘扬孝德、评选孝廉先进人物、征集孝廉文学作品,创建孝廉文化墙、文化馆、创作孝廉文艺作品、孝廉文化进校园等形式,把孝廉文化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营造孝廉氛围,充分发挥孝廉文化的教化引领和舆论引导作用。

座谈会上,县文旅局相关领导作了《关于我县“十三五”期间加强和改进孝廉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景村镇和景村中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孝廉文化建设情况,洛南县义工联合会为景村中学三位新时代好少年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孝廉文化的重要作用,做好孝廉文化传承与深化,选好孝廉文化建设载体,完善孝廉评价体系,推进孝廉文化进校园,树立孝廉典型,利用典型引路,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实施和推进洛南孝廉文化建设工程。

冯红英强调,弘扬孝廉美德、传承孝廉文化,营造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的社会氛围,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深入贯彻落实“四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挖掘推广传统孝廉文化,创作孝廉文化精品、创办孝廉文化活动、打造孝廉文化基地,以强大的舆论力量激励人们自觉践孝践廉,在推进全县孝廉文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再立新功!(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