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李江峰深入永丰镇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金满堂 田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江峰深入永丰镇王村、刘沟村调研重点监测户、潜在风险户、脱贫边缘户帮扶工作。

王村是县政协机关驻村包抓的脱贫村。在王村十三组、四组,李江峰在镇村干部陪同下,先后来到潜在风险户夜党民、重点监测户夜占民、王忠运、王根、杨中锋家查看住房、饮水和环境整治情况,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和收入状况,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镇村干部和联系帮扶干部研究对策。了解到夜党民、夜占民儿子、王忠运妻子、王根妻子均患有疾病,她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尽快摆脱病痛的折磨,并要求镇村干部结合实际,对照政策要求及时研判,做到应纳尽纳,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看到年近70岁的杨中锋老人住进新房,生活物资充足,儿子长期在外,老人精神孤寂时,李江峰要求镇村干部尽快联系其儿子常看望老人,承担赡养义务。

在刘沟村,李江峰认真查阅了自己联系包扶的五户脱贫边缘户资料,详细了解了各户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看到王太山所住楼房敞亮,院落干净卫生,她十分欣慰。董盼盼、董社军两户今年水毁后,新盖砖房主体基本建成,李江峰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抓紧建设进度,不断优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在陶花娥家,李江峰悉心了解其生活情况,耐心劝解老人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调研过程中,李江峰要求帮扶干部要结合“六查六问”活动,坚持定期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之中。当前要抓紧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金满堂  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