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史工作 文史•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 ——洛南县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洛南县政协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6月29日,洛南县政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书画届人士座谈会和书画作品展活动,县政协主席张岳锋、副主席王新其,机关工委书记李少锋,政协办公室主任张银学、支部书记张三民、各委员会主任,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知青志愿者协会会员及广大书画爱好者7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洛南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及知青协会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活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对本次书画展坚持艺术服务人民理念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给予充分肯定。

王新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对新阶段文化艺术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引导鼓励广大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书言志、以画抒情,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坚定文化自信和助推洛南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创作交流、联谊展出活动,引导艺术家和爱好者创作更多符合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体现新时代人民政协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立传的使命职责。

会后,张岳峰、王新其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书画作品展,对此次参展作品及作者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洛南的独特魅力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礼赞、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据悉,本次书画展是洛南县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全县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县政协党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洛南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