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史工作 文史•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情系灾区鼓与呼 踊跃捐款爱和义 ——洛南县作家协会积极投身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郭夏季 刘剑锋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85日夜至6日凌晨,洛南县遭遇了5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最大降雨量282.5毫米,重灾镇平均降雨量103毫米,造成了群众伤亡和严重的经济损失,全县15个镇办、178个村、8.5万人受灾,石门、麻坪两镇受灾最为严重,全县受灾人口达到18.5%,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4亿元。

洪水就是信号,灾情就是命令。洪灾发生后,洛南县作家协会的广大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第一时间就把炽热的目光聚焦灾区大地,用火热的胸怀贴近灾区人民,短短几天之内,就创作了一大批反映灾区灾民灾情、描写抗洪救灾事迹、歌颂坚强不屈精神的文学作品,表达了广大文学工作者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重振精神、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的强烈愿望,展现了广大文学工作者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诠释了广大文学工作者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忧国忧民情怀。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灾区人民短期内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可能早一天重建秀美家园,洛南县作家协会向广大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伸出援手,踊跃向灾区捐款,勠力同心,与灾区人民一起共赴灾难、共渡难关。此倡议书在《洛南作家村》微信群发出后,不到三天,前后共收到捐款14701.60元(截止到12日晚),自愿捐款者达140人之多。捐款者除了洛南县作家协会的广大会员及县域内的文学爱好者之外,还有来自于商洛市市直单位和商州区、丹凤县等商洛市各县区的爱心人士,以及来自于西安、渭南、铜川、咸阳、宝鸡、榆林等省内各地市的爱心人士,更有来自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湖南、上海、江苏、广东等全国各省区的爱心人士,甚至还有来自于万里之遥的加拿大爱心留学人士。在他们当中,既有专业的作家,也有业余的文学爱好者;既有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教师、医生,也有工人和农民;既有厂矿企业界的私营业主,也有收入微薄的辛勤打工者等等,遍布社会的各个领域、各行各业。

洛南县作家协会将组织广大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继续创作反映抗洪救灾宏大壮举、歌颂抗洪救灾英雄事迹、礼赞抗洪救灾博大精神的文学作品,为抗洪救灾书和写,为抗洪救灾鼓与呼。同时,将带领并组织广大会员及文学爱好者深入灾区一线,看望救灾干部、慰问灾区群众,把文学工作者的温暖、情爱和大义送达灾区人民的手中和心中,为灾区人民重振精神、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担当一份责任和义务、贡献一份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