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灾情就是命令 危难彰显担当 ——洛南县作家协会主题党日活动速写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郭夏季 萧军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3日,洛南“8·6”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的第7天,洛南县作家协会组织召开了“灾情就是命令·危难彰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洛南作协党支部书记杨锋锋,作协主席刘剑锋,作协副主席杨克江、何献国、任文、何慧娟,作协会员代表姜毅、李慧心、郑金民、张建华、王菊娥、闫彬彬、郭夏季等20多位文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洛南作协党支部书记杨锋锋主持。首先,他代表洛南作协党支部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洛南县委组织部文件《党员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刘剑锋主席通报了洛南县最权威、最可靠、最新的灾情信息,以及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对洛南救灾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然后,作协捐款负责人杨锋锋通报了爱心捐款的有关情况。正如上级领导所表扬的:“洛南作协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启动速度最快、参与面最广、捐款金额最多。”在“洛南作家村”微信群以及“松风阁语、洛南文友汇、洛南百草园、馨香盈秀”等洛南众多文学平台的全面大力参与下,来自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县内外的不同人群、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140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总共捐款14071.60元,所捐款项已全额上交洛南县红十字会。

作协副主席杨克江热情洋溢地发表了题为《灾后见真情,危难看担当》的感言。刚刚加入省作协的姜毅同志也发表了个人的真知灼见。他指出,文学是民族的特殊情感,应当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彰显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的家国情怀。

作协党支部组织委员韩殿盈,祝愿洛南作协利用自身特点、特长,报道灾情、弘扬担当,立足洛南、面向陕西,走出秦岭、闪亮世界。

刘剑锋主席安排了今年后半年的工作,对于后期即将举行的晋豫陕三省作协联谊活动、弘扬洛南红色文化等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与安排。

自由交流阶段,郑金民、吴瑞清、郭夏季等三位文友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想法和感受。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接收李海潮和吴瑞清等两名新党员的问题。

刘剑锋主席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并对今后继续进行主题创作、后期深入实地采风、发掘整理救灾英雄人物及故事、联手各文学平台继续做好各种文学征文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

灾情就是命令,危难彰显担当。洛南县作家协会将继续发挥文学的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郭夏季   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