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寒冬里,那一抹温暖人心的“志愿红”——洛南县义工联合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掠影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2-02-07 作者:郭夏季 杨景亮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洛南县义工联合会第一时间召集五十余名义工志愿者,交叉轮流值班,前往永丰镇李村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执勤点,严防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中途下车逃避疫情防控检查。

20211231日至2022年元月23的二十四天时间里,他们一共劝返车辆21辆,劝返中途下车人员25人。值守义工们在限制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每天徒步往返10余公里,不畏严寒,不惧风雪,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期间,广大党员积极带头,冲锋在前,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老义工也不例外,起早摸黑,按时上下班,尽职尽责,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和优秀义工,另外,还有几名学生也自觉义务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行列。大家都能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团结一致,相互关心,提携帮助,克服一切困难,战风雪、斗严寒,昼夜坚守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守护、巡查、劝返,发扬义工志愿服务精神,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疫情防控任务,并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目前,疫情还沒有完全结束,广大义工志愿者决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服从义工联合会的安排,发扬爱国优良传统,切实为洛南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继续为洛南新时代文明建设服好务,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郭夏季  杨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