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玫瑰小镇·知青部落”建设调研协商活动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樊苗 闫伟峰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9月1日,洛南县政协围绕“玫瑰小镇•知青部落建设”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并召开情况交流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出席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古城镇党委书记唐芳相关界別部分政协常委,部分知青代表应邀参加调研协商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玫瑰小镇知青部落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玫瑰小镇知青部落项目建设概况、总体规划和施工进度和文旅融合产旅融合发展的设想后,各位知青代表聚焦避免同质化问题,围绕打造有特色的“知青精神家园”和红色旅游风景区,紧扣知青部落建设理念、功能定位、特色景点、主体景观和功能项目建设的内涵、思路、布局,进行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各位政协委员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提升项目建设品味、拓展融资渠道、提升运营水平,进行建言献策。

冯红英在讲话中指出,我县全面启动了“知青三项工作”,即征编知青专题文史资料,组织知青联谊活动,开展知青遗迹保护和知青怀古区建设。旨在引导全县各界人士不忘每一位曾经在我县上山下乡中奉献青春的知青,不断增强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的认同;旨在引导广大知青在献计献策、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中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旨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知青精神,为奋力描绘富裕和谐美丽洛南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冯红英强调,建设“玫瑰小镇·知青部落”,不仅仅在于建设一代知青的精神家园,而且在于建设展示知青情怀、弘扬知青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在全域旅游项目中植入红色文化意义重大。在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上,必须规避移植和重复,应在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凸显特色、塑造精神、传承精髓、打造品牌”。要坚持规划引领、量力而行;要拓宽投资渠道、重点突破;要健全工作机制,分步实施。 闫伟峰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