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洛南县政协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419日,洛南县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议,为统筹谋划好十届县政协工作,实现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展议政协商。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进行了《民法典》知识培训,各位常委围绕如何履职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十届县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制度汇编》、书香政协、智慧政协建设指导意见和相关人事任命事项。

李江峰指出,政协常委会要充分认识政协组织的性质、定位和作用,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带头学习政协理论,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全面了解政协知识,尽快熟悉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掌握履行职责的方式方法,做勤学善思、尽职尽责、遵规守纪的表率,为县政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全面践行人民政协“四个一线”工作要求,树立“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展示“一线”作为。

李江峰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细悟精神实质,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学用结合促进履职,脚踏实地抓好落实。二要在依法履职上担起政协责任,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为助推法治洛南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工作思路清、工作方法活、工作成效实。四要健全和完善制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让制度管用见效。五要统筹推进“五个政协”建设,坚持“书香政协”强本领,“智慧政协”赋新能,“活力政协”强主体,“有为政协”强担当,“务实政协”树形象。

李江峰强调,县政协常委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协岗位作为施展才华、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在履行“双重责任”中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书香政协“智慧政协”创建和委员读书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遵规守纪的表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努力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活动打造“五个政协”,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洛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峰主持,县政协副主席赵康战、冯红英、刘涛,调研员屈生慧,县十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田方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