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商洛市政协在洛南调研“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7月7日,商洛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带领调研组在洛南调研“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李大为、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南县岭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洛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和陕西荔鼎木塑型材研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听讲解、实地察看、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洛南在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及成效。

据了解,洛南县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坚持“培训是为就业服务,就业是培训的最终目标”的理念,通过持续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乡村产业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措施,努力使无业者有业可就,提升就业者技能增加从业者收入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对洛南县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企业人才总量不足,素质偏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不稳定,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开展不平衡,产教融合工学矛盾突出,培养质量不高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强招才引智,创新机制体制,完善相关政策,坚持引进培育并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才重才爱才良好氛围,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农业高职院校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持续加强对农业实用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