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18 作者:毕波波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81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前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冯红英参加活动。

在麻坪镇峪口村灾民临时安置点,张永平先后查看了灾民住宿环境、饮食条件,询问他们受灾情况,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困难,并参加了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赠活动。

张永平还深入到峪口村沿河村民家中,仔细询问灾区群众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鼓励大家振作精神,克服困难,共渡难关,自力更生,搞好灾后重建。

永平指出,我县发生8.6”特大洪灾后,干部群众迅速行动,万众一心,携手抗灾,迎难而上,不等不靠重建家园,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他强调,当前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任务艰巨繁重,要抓紧研究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要带领群众克服困难,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重新建设美好家园。

张永平要求,要认真排险查险,把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堤坝水库、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做好防汛物资的备工备料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遇到紧急情况要先行转移群众,一切工作开展都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抢修受损道路,做好灾区进行消杀防疫,保证灾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紧盯雨情,做好群众撤离预案。

此前,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同县爱心济困协会部分爱心企业家一同为石坡镇政府及石坡镇石羊村捐赠慰问金。(毕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