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人间大爱助力石羊村灾后重建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18 作者:刘宏伟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8月6日以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石坡镇石羊村河水暴涨,全村13个村民小组遭受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大量农田淹没、堤路被毁、便桥垮塌、房屋过水、断水断电,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切实应对自然灾害和加快灾后重建工作,把洪灾损失降低到最小,石羊村“四支队伍”制定周密方案,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动员全村党员和村组干部、广大群众第一时间参与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齐心协力确保了石羊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石羊村洪涝灾害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多次冒雨深入石羊村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电力、通讯部门派人排查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了供电通讯;8月11日至16日,陕西仁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派出人员和施工机械,义务为石羊村修复水毁便道7处100余米,疏通河道1000余米;8月16日,各界爱心人士深入重灾区,慰问受灾群众20余户,为他们送去生产生活必需品;8月17日,县政协办公室带领洛南县爱心济困协会为石羊村提供赈灾爱心捐款5万元,并对连日来身居一线参与抢险救灾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石羊村党支部书记师景焕表示,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石羊村一班人一定能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全村群众将心怀感恩,坚定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为石羊村的恢复重建出力流汗。

(石羊村工作队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