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政协会议专题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九届八次常委会议胜利召开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6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政协洛南县九届八次常委会议胜利召开


125日,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洛南中学校长张文宇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县政协常委、各镇办政协联络处、城区委员学习组和县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和有关事项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增补县九届政协委员的汇报。

李凌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指出:在2019工作中,政府要继续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在全重大事项、民生重大问题的决策上,更加主动与政协进行充分协商,更加及时向政协通报工作情况。二是政府要向政协多借力,也希望政协多助力,特别是要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多建言献策,多提供好思路、好的意见建议;多牵线搭桥,多宣传推介,帮助吸引各界人士,助力洛南经济社会发展;多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桥梁纽带的优势,多监督政府服务,多反馈民声民意,共同营造让人民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一流营商环境。三是政府要服务政协、支持政协,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在提案办理、调研视察、沟通落实等方面全力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政协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县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智库作用,积极献计出力;发挥监督作用,开展民主监督;发挥先锋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委员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发挥代表作用,切实维护政协形象。三要认真筹划准备,开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

张岳峰要求:县政协党组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切实履职尽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