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政协会议专题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0)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政协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瑞雪飞扬映丰年,凝心聚力谱新篇。16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洛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界的190余名新一届政协委员肩负重托,积极参会,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为洛南十三五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县级四套班子领导、正县级干部、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政协七届以来退休老领导及在洛的三届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刘荣贤莅临指导会议。

上午830分,开幕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启幕。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岳峰主持;八届县政协主席贾异荣代表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八届政协工作,对今后五年政协各项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政协洛南县第八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县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社会民生持续改善、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洛南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业绩辉煌、人民满意的五年。在中共洛南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的关怀指导下,洛南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落实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和三个洛南建设作出了新贡献,在洛南政协史上续写了新的篇章。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是洛南政协在坚持中完善、创新中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新一届县政协继续遵照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立足政协,发挥优势,扎实履行三大职能,为洛南经济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够格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受政协洛南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 687 件,审查立案  478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交有关部门参考的 109 件。截止2016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沟通率均为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6%

报告指出:2017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县委十九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全体县政协委员和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