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脱贫攻坚 正文
窄屏浏览

​巡检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储治民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为密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呼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年度脱贫退出工作,在元旦春节到来之际,1227日,巡检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40余人,利用一整天视察全镇8个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镇人大主席储治民,副镇长李天良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活动中,代表们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做对比、说感受等方式,先后察看了全镇8个村(社区)的道路、农田、河道沟渠等公共空间的环境治理成效。并在各村(社区)选取偏远组,随机走访3户群众(2户贫困户,1户非贫困户),深入察看房前屋后、庭院、厅堂、灶房、卫生间等卫生。代表们在听取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汇报的基础上,针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与村干部和群众进行了交流探讨。

代表、委员们对各村(社区)能够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在脱贫攻坚即将收官的关键时刻,能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深入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形成治理有效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针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全面了解各村(社区)环境整治情况的基础上,代表们进行了测评打分,并全镇排名。

通过本次视察活动,代表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全镇各村(社区)人居环境卫生发生的变化,也看到了镇党委、政府在这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加大力度向群众宣传镇上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人大代表,也要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推动巡检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镇人大主席储治民表示,视察是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是人大履职的重要体现。镇人大主席团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镇人大政协办公室将认真研究落实,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一一落到实处,巩固我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储治民)